蒼耳🎈

【虫铁】Seal with ages

一屋:



联文


我叫预告


↑没看过的同学请浏览后决定是否继续往下↑



















托尼斯塔克收到一个包裹。


寄件人是梅帕克。


五十一岁的托尼斯塔克已经退休,钢铁侠的那些自杀式行为没能让他在战场上退休,但数不清的后遗症就像他胸口的反应堆一样,作为他的过去赖在他身上。


托尼斯塔克拆开那个包裹——里面全是信件——未寄出的、寄给他的、署名彼得帕克的信件。


有些还是崭新的,像是刚从书架出生,脱离玻璃纸;有些信件的脸上被书页吻过,棕黑色的唇彩经久不衰;更多的看上去不再年轻,边角涂上秋天的颜色。






托尼觉得自己又看见那些黑色的鸟了。






三个月前,这些鸟儿落在灰色的长方形石头旁,大理石块切割平整,黑色西装悄悄哭泣。这些鸟儿不唱歌,不说话,它们也许知道自己正在参加一场葬礼,身着黑色出席。


这是蜘蛛侠的葬礼。


这是彼得帕克的葬礼。


托尼站在最前面,黑色西服也包不住那些蓝颜色的情绪。两年前钢铁侠从战场上退休,两年前蜘蛛侠成为新一代复仇者的核心。现在他看着这颗他亲手打造的核心被装进黑色盒子里,像极了退休后被丢进玻璃盒里的反应堆。


男孩早已长大,成为男人,成为钢铁侠所希望的那个更好的蜘蛛侠。蜘蛛能力给了他超级力量,蜘蛛感应,自愈能力,却没有办法给他一颗新的心脏——蜘蛛侠冲进人群拯救纽约,蜘蛛感应尖叫出声,炸弹爆炸,蜘蛛感应永远沉默,弹片贯穿心脏,红色战衣看不见血色,可看见的也全是血色。


猫头鹰的眼睛里只看得见黑色和白色,看见属于悲伤的颜色。意大利女人在哭泣,她的比萨斜塔倒下去了。






那些黑色的鸟飞走了。






托尼坐在书桌前,打开第一封信。


——来自十五岁的彼得帕克。


斯塔克先生,您好


首先祝您订婚快乐。


写信是想要表达我的感谢,感谢您为我做的一切,感谢您送我的战衣啦,感谢您邀请我去德国啦,感谢您替我吃掉梅姨做的核桃红枣面包。


后来您(的战甲)把我从湖里捞出来,把陷在棉花糖降落伞里的我拉出来,我差点以为我会在棉花糖里结束我的十五岁,那一点也不酷,而且还很蠢。湖水冷极了,多亏了您放在战衣里的加热装置。虽然蜘蛛能力不会让我生病,但浑身湿透的感觉也不好过。


您收走战衣时我真的很难过,在我看到您为我拿来的衣服——纪念T恤和凯蒂猫睡裤的时候,我心中的独角兽差一点就要离家出走,去和银河上的独角鲸一起哭泣。凯蒂猫是粉色的,所以凯蒂猫睡裤也是粉色的,但您一定不知道那时候的我是蓝色的。回到家,梅姨担心极了,我真的很抱歉。


但也要感谢您在屋顶和我说的那些话,蜘蛛侠是彼得帕克这个人,而不是一件高科技战衣。我掀掉了一整个旧仓库(那可真沉,我差点以为我出不来了),救下了您的飞机和秃鹫先生。


我以为我们的联系就到此结束了,彼得帕克还是那个睡衣仔,做纽约的好邻居,您还是那个钢铁侠,做纽约的守护神。直到今天哈皮找到我(为什么一定要在厕所见呢?那时候发生的事情简直太尴尬了),带我去了新基地。我又见到了您,还看见一套比最新版死星模型还要酷的战衣。之后彼得帕克被绑架,蜘蛛侠掌握话语权——总得有人去保护小人物。很抱歉我拒绝了您,我以为那是个测试。


后来回到家我在电视里看见了新闻,我才意识到,喔——原来我真的拒绝了托尼斯塔克,还拒绝了钢铁侠的邀请。然后梅姨把红枣核桃面包塞进我的嘴里,老天,我已经开始后悔了。


我不再时刻准备大展拳脚,我帮助老奶奶过马路,从树上救下小女孩的气球和猫咪,把小偷和自行车绑在一起,为警察先生打包坏蛋。德马尔先生重修了店铺,我仍然会要一份五号套餐,夹着夕阳把三明治吞进肚子里。


我很高兴您把战衣还给了我。


今天的蜘蛛侠向您问好。


彼得帕克







托尼看着被划掉的“感谢您替我吃掉梅姨的红枣核桃面包”。他好像又看见了男孩刚见到他时乱挥手的紧张,明明慌张的不得了却凶巴巴的让男人对梅保守秘密。他笑了一下,但黑色的鸟儿又飞向他的嘴角,一千只黑色压在上面,这实在太沉重了,穿着战甲的托尼不能举起来,脱掉战甲的斯塔克更不能。嘴巴抿成一条直线,手指去翻开下一张纸。






这张是彼得的日记。


和那封感谢信的日期是同一天。







刚刚我撒谎了,我一点都不想祝斯塔克先生订婚快乐。看到新闻之后我一直在想,如果那时候我答应了那双棕色眼睛,是不是这一切都会不一样了?


也许我会马上住进复仇者基地,去认识那个不爱走门的邻居,说不定还能有机会溜进斯塔克先生的实验室,也许还能和他一起出任务。


之前在学校最后一次见到莉兹——她要搬去俄勒冈州,她说,无论我身上发生了什么事情,希望我能搞定它。


现在我觉得我好像搞砸了。














联文打头阵,底气不足😭😭😭


感谢观看


评论

热度(45)